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京不少景区"枫景"正盛 有人为拍美照放烟雾

来源:人民网
】 2014-12-15 10:18
[摘要]这个时节,栖霞山的枫叶美景已接近尾声,不过,中山植物园的红枫岗美得恰到好处。

  一场冬雨过去,东郊植物园的枫情正好。市民黄女士赏枫时发现,一群摄影爱好者在枫林间释放烟雾,营造云雾缭绕的景象。其中一人还大喊:“着火了!”这让黄女士很气愤。记者了解到,南京几大景区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类似情况。为将花花草草拍得更美,喷水、放烟雾、揪红叶都是常有的事。

  一场冬雨飘落,“枫景”正美

  这个时节,栖霞山的枫叶美景已接近尾声,不过,中山植物园的红枫岗美得恰到好处。

  前天,南京下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冬雨,让红枫岗的颜色变得很厉害。虽然一些红叶边缘出现了焦边现象,但一眼望去整个山坡漫山红遍,无论从哪个角度都能看到绚丽的色彩。

  又是降温又是下雨,不少红叶已飘落在地。被雨水浸泡后,地上红红黄黄一片,颜色看上去特别鲜亮。天气湿度大,整个山坡烟雨蒙蒙,简直像仙境。

  有人在林间释放烟雾

  下午1点左右,黄女士赶到红枫岗赏枫。山坡上人并不多,特别静谧,只有鸟鸣和雨滴落在红叶上的声音。正当她沉浸在美景中时,有两男两女骑两辆摩托车赶到红枫岗,停下车径直走向林间。“特意选有雨的天来拍,效果好。”其中一名女子称。另外一名男子则随手点燃了一枚“烟雾弹”,烟雾很大,还有气味。黄女士在远处突然看到有大面积白烟,吓了一跳。其中一个女子还大喊:“着火了,着火了!”

  意识到是有人在放烟雾,黄女士很生气:“听见后有点小恐慌,真以为哪里着火了。”她回忆,当时一个男子边放烟雾边问同伴:“你帮我按下快门没有?”另外一个男子拿着冒烟的“烟雾弹”在林子里跑,喷出一股白色浓烟,味道刺鼻,十秒左右散去。快烧完时男子将发软的塑料壳随手扔在地上。

  “真担心这些东西有明火,会影响树木和周围环境。”黄女士将他们的行为拍成视频并发到微博上:“无法理解为何要用这种手法拍自然风景。枫树这么美,请不要伤害它们!”

  专家:对人体及环境都有害

  昨天,记者咨询了一名化学专家。他告诉记者,“烟雾弹”主要成分多为氯酸钾和红磷,还有色素成分。“红磷、氯酸钾都属于较危险的爆炸物。”他说,一旦发生化学作用,分解物对人体和环境都会产生危害。其中,红磷燃烧产物为五氧化二磷,能腐蚀东西,而氯酸钾属于易爆物品,较危险。

  记者从多个景区了解到,常有摄影“发烧友”为营造美景,而伤害周围植物和环境。白鹭洲公园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有人为了让荷花看起来更娇艳,往上面人工喷水、释放“烟雾弹”。栖霞山景区的工作人员也说,枫叶半红不红时,便有人赶去“造景”了,把尚未红透的枫叶摘下,嫌它们碍了风景。

  对此,景区工作人员也呼吁,冬季枯叶太多,游客不要携带易燃物品,否则容易引发火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