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小疣寿的养护管理经验

】 2014-12-16 10:40
[摘要]小疣寿怎么养:小疣寿喜凉爽、干燥,光照充足而柔和,耐半阴,怕积水、酷热,不耐寒。

  中文名:小疣寿

  拉丁学名:Haworthia mirabilis var. badia Napier ex Tanttaka

  科属:百合科软叶瓦苇属

花友分享:多肉植物小疣寿的养护管理经验

  小疣寿为自然变种,植株花期为春夏季,授粉必须异株,也可以同属间杂交授粉。种子成熟后为黑色。花枝很粗如果不授粉可以剪去花柄,不然会消耗掉植株的营养,小疣寿喜凉爽、干燥,光照充足而柔和,耐半阴,怕积水、酷热,不耐寒。

  小疣寿生长的季节,整个植株看起来非常的漂亮,生长期风筝的盆土一直保持微湿,因为它们喜欢大的湿度,不过这个湿度是根系生长完好的情况下噢。花友们要注意的是没有长好根就一直湿润,是会烂根的,具体的发根方法是土壤微湿,把风干伤口的植株种上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等待出新根,出了新根后才可以循序渐进给水,同时加大光照,如果阴太久植株会变形且徒长,一旦徒长要养回来就要花费很长的时间。

  夏天因为温度太高,植株基本是缓慢或停止生长,底部叶片也会慢慢干枯。整个夏季盆土保持适度干燥,每个月适当在盆边给点水,不要给到叶心,高温是容易烂芯的,保持植株根系缓慢或停止生长需要的水分,不能说因为高温就直接休眠不给水了,那样醒来也要很长时间,休眠期间容易消耗掉部分叶片的水分和养分,而出现底部乃至整个植株叶片的干煸萎缩,根系也会因此而干枯。夏季因为生长缓慢,温度高,整个植株叶片基本不会太饱满,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丽。

  冬天是黄山最冷的季节,整个冬季,风筝都是用个透明塑料罩罩起来,盆土保持微湿,一个月给点点水,保温又增加了湿度,白天的阳光可以让温度上升些,空气湿度也很大,这时的叶片特别的饱满,漂亮迷人,窗也透亮。植株的繁殖可以异株授粉播种或者杂交授粉,也可以砍头爆小芽,小疣寿这个品种侧芽长的慢。风筝没有试过砍头,一直舍不得,都养了这么多年了,就等长个侧芽再繁殖了。

  在栽培过程中有时会出现肉质叶顶部由‘凸’变‘凹’,叶色暗淡,‘窗’面混浊,生长停止。除去夏季休眠,这种情况可能是植株根系已干枯坏死,可将植株从土中取出,清除腐烂、坏死的根,晾3-7天后,再用新的培养土种植,待新根长出后,肉质叶就会逐渐饱满,恢复原有形态。正常生长的植株,每年秋季可换盆一次,换盆时对植株根系进行整理,将烂根、老根剪去。植料里可以掺入缓效肥,供根系慢慢吸收。新栽植株不要多浇水,保持土壤稍有潮气,以利于根系恢复就可以,风筝换盆没有这么积极,一般看植株不生长了,或者盆养不下了才开始换盆换土,小疣寿是款比较经典的老品种了。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