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卉传说:关于非洲凤仙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6 11:27
[摘要]花卉传说:关于非洲凤仙的传说故事。

花卉传说:关于非洲凤仙的传说故事

  有一则希腊神话说:一次在希腊的最高山峰奥林帕斯的宫殿里,开了一个非常盛大的宴会,贵客们纷纷送来礼物,负责主持此盛会的神就派了一位美丽的女神来受理这些礼物。

  当时有位贵客送来了十个珍贵的金苹果,大家看得好高兴。宴会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中渐渐地接近尾声,这位美丽的女神赶紧清点礼物好做个交代,哪知最为珍贵的十个金苹果竟然少了一个,她惊慌失措地找遍了宫殿,得来的只是惆怅与憔悴,最后甚至被赶出宫外。

  这位美丽动人的女神不甘心承受被赶出宫殿的侮辱,于是就请求神将她变成了花,也就是今天的“非洲凤仙”。它的果袋一旦有人碰了,就会马上迸裂开来,让人看清里面,以表示自己的清白。至今似乎仍在申诉:“在这个果袋里真的没有金苹果!”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