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香山公园腊梅美丽绽放

来源:人民网
】 2015-01-27 20:59
[摘要]位于北京香山公园眼镜湖南侧腊梅谷的腊梅花蕾就已悄然绽放,向游客传达春天即将到来的信息。

  刚到“腊八”节气,虽然目前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春天,但位于北京香山公园眼镜湖南侧腊梅谷的腊梅花蕾就已悄然绽放,向游客传达春天即将到来的信息。

  腊梅属腊梅科,落叶灌木,小枝近方形。花单生、花瓣蜡质黄色,具浓香,于叶前开放。腊梅花瓣较小,亮黄的色泽,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腊梅发出那幽幽淡淡的阵阵沁香,向人们展示着“凌寒独自开”的独特景观。

  香山公园腊梅谷已建成10余年,谷内100余株腊梅初具规模。目前腊梅花初放,花朵含苞待放,预计本周内将陆续开放,下周将有较好的观赏效果,并逐渐进入盛花期。阳光下的腊梅,已成为香山的第一抹春色。

  附:香山公园腊梅观赏路线推荐:路线一:东门--勤政殿--知松园--枫林村--佳日园--腊梅谷。路线二:北门--眼镜湖--腊梅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