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济南:年宵花销售遇冷 价格较去年能降一半左右

来源:生活日报
】 2015-01-27 21:04
[摘要]目前的年宵花花卉市场,价格在15-80元不等的杜鹃花、君子兰、仙客来、红掌等仍为主流花卉。另外,多肉植物也受到一些年轻人的喜欢。

济南:年宵花销售遇冷 价格较去年能降一半左右

  “往年此时,年宵花销售已经逐渐火了,可现在几乎都没几个顾客,就看接下来这十天半个月的能不能拼一把了。”1月26日,在位于粟山路的凤凰天园花卉港内,顾客稀少,商家都挺犯愁。

  中低档花卉成主流

  26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粟山路的凤凰天园花卉港,这儿曾经是济南城区最大规模的花卉市场,却并没有因为春节脚步的临近而热闹起来。市场内顾客稀少,就连鲜艳的年宵花都显得无精打采。

  岐原花卉的老板王静说,这两年各类会议不摆花,送礼送花的也骤减,他们的花卉生意特别不景气。在王静的花卉经营区域内,记者只看到了杜鹃、红掌等品类简单的年宵花,价格多在15-50元不等,“卖不上特别好的价格了,往年25元一盆的杜鹃花,今年也就卖15元,都没人来买。”王静说。

  据市场内几位商家介绍,今年花卉市场上的年宵花价格较往年能便宜一半左右。“像我这一盆君子兰,往年卖150元不成问题,如今也就七八十元。”南方花木的老板周大来说。

  本周起花卉品种渐丰富

  市场虽然遇冷,市场上的花商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还是抱有一丝希望。“按照以往惯例,春节前这十天半个月是销售高峰期,我们这两天也在调整销售区域的布局,本周起将大量补充年宵花的品类和数量,供市民来此挑选,价格也很合适,150元以下的花卉是主流,买回家装点一下,增添点年节气息是很好的,也很划算。”周大来说。

  记者在市场上看到,目前的年宵花花卉市场,价格在15-80元不等的杜鹃花、君子兰、仙客来、红掌等仍为主流花卉。另外,多肉植物也受到一些年轻人的喜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