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石家庄:春节临近 花卉市场价格更亲民

】 2015-01-27 21:16
[摘要]进入腊月,各色节日花卉陆续上市,记者走访省会花卉市场发现,今年花卉的价格比往年亲民多了。

  进入腊月,各色节日花卉陆续上市,记者走访省会花卉市场发现,今年花卉的价格比往年亲民多了。

  每逢春节,不少市民都喜欢给家里添置一些喜庆的植物。记者走访省会几家花卉市场发现,各色节日花卉已经陆续上市了,蝴蝶兰、杜鹃、金桔等花卉伴随着大小绿植,五颜六色煞是好看。

  销售人员:一般过年家里的传统都是红红火火,杜鹃、红掌都是年宵花,还有蝴蝶兰这一类的。

  不过虽然种类繁多,生意却没有往年红火。李先生家常年经营花卉盆栽生意,店内除了一条走人的过道,其他地方都摆满了各类花卉。早几年这段时间本是最忙的时候,团体订单一张接一张。但今年到现在一直没什么生意。虽然生意冷清,但今年花卉的价格明显更加亲民了。比如蝴蝶兰,往年动辄就是三四百元一盆,今年最贵也就三百。一位花店老板告诉记者,同样的价格,今年能买到的蝴蝶兰比去年好很多。

  花店老板:现在蝴蝶兰8枝儿也就二三百块钱,6枝儿的二百来块钱,跟去年价位一样的质量好很多,都是火凤凰,花头大花色艳,质量好很多。

  采访中,多位销售商告诉记者,由于年节花卉刚刚上市,利润较低,再加之需求量相对较少,所以现在的价格相对合适,要给家里买花的消费者可以趁现在赶快去转一转。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