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冬季室内养殖的植物应注意十选十不选

来源:生活报
】 2015-01-28 09:22
[摘要]在室内栽植绿色植物就相当于放置了氧气发生器和空气净化器。一定的绿化面积,可以有效地吸收室内的有毒气体,如甲醛、苯、三氯乙烯等,同时也能使呼吸和生活用氧与二氧化碳达到平衡。

冬季室内养殖的植物应注意十选十不选

  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因此,在室内栽植绿色植物就相当于放置了氧气发生器和空气净化器。一定的绿化面积,可以有效地吸收室内的有毒气体,如甲醛、苯、三氯乙烯等,同时也能使呼吸和生活用氧与二氧化碳达到平衡。

  净化空气增加湿度 吊兰、君子兰等十类植物适宜室内养

  1、吊兰:能吸收空气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

  2、红豆杉:防治疾病。红豆杉释放出来的负氧气体被人体吸入后,可以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有利于人体健康。日夜制氧。红豆杉是日夜制氧的珍稀树种,属CAM类植物,此类植物全天24小时吸入二氧化碳,呼出氧气,防癌抗癌。

  3、君子兰:释放氧气.吸收烟雾的清新剂。

  4、鸭脚木: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

  5、文竹:消灭细菌和病毒的防护伞。

  6、芦荟:一盆芦荟相当于九台生物空气清洁器。

  7、非洲茉莉:产生的挥发性油类具有显著的杀菌作用。

  8、滴水观音:有清除空气灰尘的功效。

  9、富贵竹:适合卧室的健康植物。

  10、仙人掌:减少电磁辐射的最佳植物。

  香气重、汁液毒 兰花、郁金香等十种植物室内不宜养

  据施冰讲,由于冬季室内环境的制约,栽培管理不便等原因,许多开花的植物虽然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但并不合适长期在室内摆放。如玫瑰能吸收二氧化硫; 桂花有吸尘作用,但长期摆放室内对其生长不利。一些花卉对人体有不利影响,更不应该长期摆放室内,如兰花、百合花、夜来香、月季花、松柏类等,它们的香气会引起人们的不适;含羞草、夹竹桃、郁金香等植株接触或误食易引起中毒。施冰介绍了冬季室内10种不适宜种植的植物及原因。

  1、兰花:香气会令人过度兴奋而引起失眠,故不宜放在卧室内。

  2、郁金香:花有毒碱,过多接触引起毛发脱落。

  3、含羞草:体内的含羞草碱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有机物,人体过多接触后会眉毛稀疏,毛发变黄、脱落。

  4、夹竹桃:可以分泌一种乳白色液体,接触时间长,会使人中毒,其花香容易引起昏睡、影响少儿智力发育等症状。

  5、报春花:叶片的毛会造成有些人的皮肤过敏。

  6、松柏类:花木的芳香气味对人体的肠胃有刺激作用,不仅可使人感到厌恶和恶心而影响食欲,而且会使孕妇感到心烦意乱,头晕目眩。

  7、虎刺梅:白色乳汁有毒,导致不能入眠,刺碰到皮肤上使人感到发痒。

  8、洋绣球:花所散发的微粒,如与人接触,会使人的皮肤过敏而引起瘙痒症。

  9、万年青:叶含草酸,误食会使人变哑。

  10、珊瑚豆:全株有毒,告诫儿童,不要食其红豆。

  相关阅读

  ·5个装饰小技巧 带来惊喜的家居绿植装饰效果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