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水培转运竹(富贵竹)的日常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1-30 11:00
[摘要]转运竹喜欢高温的环境,所以养殖的水温要偏高一些,最低温度不能低于20摄氏度。

水培转运竹(富贵竹)的日常养护要点

  转运竹就是富贵竹,只不过是被商家重新塑型,叫法不同罢了。

  转运竹耐阴怕晒,因此应尽量避免阳光暴晒,转运竹喜欢高温的环境,所以养殖的水温要偏高一些,最低温度不能低于20摄氏度。

  转运竹一般水培的多,土栽的少,本文主要来说水培,转运竹对于水质的要求也偏高一些,一定要保持养殖水质的清洁,否则容易出现烂根现象,在它没有生根之前您可以一周为它换一次水,换水时,要用清水冲一下底部,还要将养殖的容器清洗干净。

  如果长时间不生根,可以考虑重新切根,切根正确的方法是用快刀(最好先用酒精消一下毒)在转运竹结节下面半厘米的位置平切,因为这个位置最容易生根。

  水培转运竹日常养护要点:

  1、换水改加水:

  转运竹生根后就不宜换水了,要改用加水,常换水易造成叶黄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来水要先用器皿贮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洁、新鲜,不能用脏水、硬水或混有油质的水,否则容易烂根。

  2、忌风吹,电器旁:

  不要将转运竹摆放在电视机旁或空调机、电风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叶尖及叶缘干枯。

  转运竹,偶尔有个别发黄死掉是难免的,一般来说是没有挽救方法的,所以挑选健壮的转运竹非常有必要。

  富贵竹的水养方法

  ·富贵竹的养殖方法:富贵竹怎么水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