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树冰的日常养护管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1-30 11:15
[摘要]在树冰的生长季节可以采取全日照的环境养护,冬季温度低于4度左右就要搬到室内光照充足的地方进行养护。

  树冰为景天科多肉植物,外形接近千佛手,但无论是叶片还是整体植株,明显比千佛手要小很多。叶片纤长,先端渐尖,叶片表面覆盖一层白粉,出状态的时候叶尖部分会微微变红。

多肉植物树冰的日常养护管理方法

  1、温度和光照

  树冰喜欢阳光充足、凉爽干燥的生长环境,生长适温为18-25度,冬季养护不低于5度,夏季高温天气达到35度以上,就要适当遮阳通风,在它的生长季节可以采取全日照的环境养护,冬季温度低于4度左右就要搬到室内光照充足的地方进行养护。

  2、土壤

  树冰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总体要求是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土壤可以选用泥炭(草炭)+砾石+珍珠岩。

  3、浇水

  树冰生长期的浇水和大多数景天科多肉植物一样,同样是不干不浇,浇就浇透的原则,大约一个月浇水1-2次左右,炎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要严格控水,夏季不要浇水过多造成盆土积水,也不要长时间的雨林,冬季温度低于5度左右就要慢慢浇水了,气温过于低的时候,保持盆土的基本干燥即可,那样可以安全过冬。

  4、繁殖

  对于树冰的繁殖,可以采用叶插的方式进行繁殖,也可以播种繁殖。也可以采用分株繁殖,可在生长季将植株周边的小植株(或徒长植株的上部枝条)用利刀割下,晾一周后栽种在潮土中,一周后才可以正常浇水。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