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艺术素材的分类:叶材类

来源:那花园
】 2015-01-30 16:51
[摘要]自然界中叶片的变化非常丰富,叶片在插花艺术创作中必不可缺。

插花艺术素材的分类:叶材类

  自然界中叶片的变化非常丰富,有大致数米长的巨型叶片(如棕榈类叶片),有奇如各种造型的奇叶,有各种色彩变化丰富的非绿色叶。

  叶片在插花艺术创作中必不可缺,硕大如团块状的叶片,可通过修剪再形成各种造型,作为作品的造型叶片,背景叶片和底衬叶片,使作品在空间上形成完美典型的造型。而在空间上呈线形或带状延伸的线状叶片,又可作为主花材的陪衬花材,补插于主花间,增加作品的层次感和立体感。非绿色叶片,包括叶片常年呈非绿色的常色叶片和随季节变化而转色的变色叶片类,这些有色叶片在作品中应用,可增加作品的变化性和丰富感。

  以叶片作为观赏部位,作为作品的背景和底衬,形成作品的空间轮廓和造型的素材称之为观叶类。

  1.衬叶类

  叶片线形秀美,质地柔软,可造型成各种形状作为主花材的陪衬,增加作品变化性。

  2.配叶类

  叶片大型,可修剪成各种形状作为作品的背景和造型,形成作品的整体轮廓,或者作为作品的底衬,掩饰作品的基部或花插花泥。

  相关阅读

  ·艺术插花中花材的处理方法与固定技巧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