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卉美学 >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2)

来源:那花园
】 2015-02-02 21:46
[摘要]7)花茶第七钗 探春(玫瑰花) 探春在贾家虽为庶出,但聪明能干,曾以出色的能力管理过偌大的贾府。她性格乐观,虽远嫁他乡仍勇敢面对,是一朵铿锵玫瑰。以玫瑰做的花茶,性温和,降火气,入口甘柔不腻,男女皆宜。它

  7)花茶第七钗 —— 探春(玫瑰花)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

  探春在贾家虽为庶出,但聪明能干,曾以出色的能力管理过偌大的贾府。她性格乐观,虽远嫁他乡仍勇敢面对,是一朵铿锵玫瑰。以玫瑰做的花茶,性温和,降火气,入口甘柔不腻,男女皆宜。它可缓和情绪、平衡内分泌、补血气,美颜护肤、对肝及胃有调理的作用,并可消除疲劳、改善体质。不仅有消除疲劳、舒缓腹部不适的作用,而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

  8)花茶第八钗 —— 惜春(紫罗兰)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

  惜春性格有些孤僻,这一点与妙玉有些相似,所以在大观园她和妙玉的性格比较相合,而紫罗兰一般不会是花中最受宠的那一个。尽管如此,紫罗兰还是有她令人喜爱的原因。如润喉,有助于呼吸器官疾病治疗(伤风、感冒及咳嗽等)。也可以解决宿醉问题,以及因蛀牙引起的口腔异味。

  9)花茶第九钗 —— 史湘云(丁香花)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

  史妹妹心直口快,心无城府,不拘小节,热情大方,很有男儿气概。曾在大家对长得像林黛玉的戏子 “ 笑而不言 ” 时脱口而出 “ 是像林姐姐的样儿 ” 。丁香,有纯洁之寓意,让人一眼就能看透。 ; 国人在古代就知道将丁香含在嘴里可消除口臭。用丁香花苞泡制的丁香茶有微甜的辛辣味,常喝有缓解腹部气涨,增强消化能力的功效。单独冲泡丁香茶,会像中药汤一样不好喝,一般会把丁香和其他花草混合饮用。丁香茶抗氧化、促消化、镇痛。

  10)花茶第十钗 —— 秦可卿(牡丹)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

  秦可卿袅娜纤巧,行事温柔和平,深得贾母等人的欢心。但公公贾珍与她关系暧昧,致使其年轻早夭。牡丹虽然是花中之王,但花期却不长久,让人怜爱。她和血、生血、活血、养颜,是女士保养佳品。她还养血和肝,散郁祛瘀,适用于面部黄褐斑,皮肤衰老。

  11)花茶第十一钗 —— 巧姐(雪莲花)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

  巧姐,出生豪门,王熙凤的女儿,她在贾府破败、凤姐病亡后被亲属拐卖,后来刘姥姥收养了她,在农村纺织耕作,自食其力,走上了一条新的生活道路,是一朵雪莲般的傲霜花。雪莲花大如莲花,叶色如碧玉,花序紫色绮丽,还是名贵的药材。它能除寒、壮阳、调经、止血,用于腰膝软弱、妇女崩带、月经不调、风湿性关节炎、外伤出血等。孕妇须忌服。

  12)花茶第十二钗 —— 妙玉(芙蓉花)

茶中仙女——花草茶之金陵十二钗

  妙玉出身富贵,模样姣好,精通文墨,熟读经书典籍,因 “ 舍身消灾 ” 自幼出家,生性清高孤僻。而芙蓉,正寓之 “ 富贵 ” 芙蓉花茶清热解渴,助消化、利尿消水肿、养血活血、养颜美容、消除宿醉。她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苹果酸及维他命A及E,能解除身体的疲倦感,对改善消化不良及皮肤粗糙也有帮助。在炎热的夏天,芙蓉花茶清爽的酸味还能增进你的食欲。

  相关阅读

  ·红楼梦群芳图:人物与花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