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西桂林:郁金香开早 赏花勿延迟

来源:桂林日报
】 2015-02-05 07:05
[摘要]春节期间,桂林市将在訾洲公园举办2015年郁金香花展。

广西桂林:郁金香开早 赏花勿延迟

  园林工人正在布展。 (通讯员 李腾钊 摄)

  春节期间,桂林市将在訾洲公园举办2015年郁金香花展。但由于近期天气温暖,已有部分郁金香提前开放,园林部门根据实际情况提前启动花展布展工作,首批2万盆郁金香已于1月26日运抵訾洲公园开始布展。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訾洲公园,刚登上訾洲桥就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将一个个郁金香盆栽依据设计好的造型进行摆放,部分盆栽里的郁金香已经开花,花朵红艳艳的,十分喜庆;没开花的也大多孕育出了花苞。“摆在桥上的品种是‘法国之光’,这段时间天气热,有些已经开花了。”一位园林工人一边摆花一边说。

  随后,记者又走到公园里的枫叶留丹大草坪,这里将是花展的主要展场。在草坪上,园林工人正在划线以设计摆花的造型,米菲兔、奶牛等卡通造型也已放置在此,工人们陆续摆放了一些黄色的郁金香。“这些郁金香的品种是‘维多娜’,另外还有白色的‘干杯’、紫黑色的‘小黑人’等品种,首批入场的郁金香约2万盆,预计将在周四完成布展,本周末市民即可来公园观赏首批开放的郁金香。”市园林局相关人士说。

  该人士介绍,近期以来天气温暖如春,较高的气温催开了部分郁金香品种,园林部门研究后决定,提前展出那些已开花或即将开花的郁金香品种。其中,首批展出的“小黑人”在去年的花展上是作为最大惊喜最后展出的,展出后大家发现,“小黑人”的花期较长,可达一个月,因此今年提前展出。园林部门将陆续开展相关布展工作,预计到2月上旬,花展将基本成规模。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