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市公园中心发布新春赏花谱

来源:东方网
】 2015-02-06 08:38
[摘要]上海市公园中心近日发布“沪上公园2月活动预告”,一揽子的新春赏花菜单向市民奉上。

  随着时间进入2月,2015年的春节也日益临近。2月新春有哪些好看的花卉,有哪些好玩的活动?市公园中心近日发布“沪上公园2月活动预告”,一揽子的新春赏花菜单向市民奉上。

  “年宵花”讨个好彩头

  时间:2月初至3月初

  地点: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

  临近春节时,买上几盆年宵花,讨个“花开富贵”的好彩头,已成为上海市民过年的新时尚。年宵花市也显出供销两旺的势头,气质高雅的蝴蝶兰、馨香袭人的水仙、大吉大利的金橘……都深受市民的喜爱。

  2月14日至3月8日期间,上海植物园就将举办一出以“花团锦簇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春”为主题的年宵花展。

  蝴蝶兰、金橘、牡丹、凤梨等传统年宵花将以多样化的组合形式展现在游客面前,而喜气“羊羊”的卡通形象将成为羊年当仁不让的迎宾大使,“羔羊报春”、“五羊衔谷”、“羔羊跪乳”等主题景点也将为年宵花展增添更多灵动的元素和色彩。除了传统的年宵花卉之外,温室里的特色凤梨、多肉植物、食虫植物以及热带兰花等也将在花展期间得到充实提升,另有不少新、奇、特的植物盛装登场,共同装扮羊年新春。

  2月10日至25日,上海植物园还将推出联票半价的游园优惠,并在年宵花展开幕即情人节当天,以及后续的春节、元宵节、妇女节期间陆续推出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敬请关注上海植物园微博、微信及官网的。

  一睹“国泰”郁金香真容

  时间:2月14日-2月25日

  地点:辰山植物园

  2015年羊年将至,上海辰山植物园的“辰山冬韵·迎春花展”上,将揭开郁金香新品种“国泰”的神秘面纱,让游客不出国门就能一睹其芳容。这也是该品种在国内巡展的首秀。

  据介绍,“辰山冬韵·迎春花展”将于2月14日情人节开幕,为期12天。届时,辰山展览温室热带花果馆经过园艺师的精心布置,处处是一片花的海洋,有郁金香、丽格海棠、金苞花、天堂鸟等,美不胜收。放眼望去,1万多株色彩各异的郁金香犹如一只只小巧玲珑的酒杯,盛满了节日的美酒,芬芳扑鼻,静静地等待游人前来品味。

  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则是郁金香品种“国泰”。作为荷兰王后赠送给中国的“国礼”,它有着深紫色的羽毛花瓣,是一种独特珍稀的鹦鹉型郁金香。更为值得一提的是,通常鹦鹉型郁金香品种是晚花品种,在室外要四月底才能开花,但是“国泰”是目前唯一可以在一月被催开的鹦鹉型郁金香品种。

  除了“国泰”,展览温室里还布置了“打破平衡之美”、“希望”等5个花艺景点和用郁金香及装饰材料组成的6幅艺术画,从科学家的视角通过对根、球、茎、蕊、花瓣的造景描述来表现植物,让游客从另一个角度领略郁金香花艺之美。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的辰山植物园还有另一处亮点,在矿坑花园内新栽种的1000多株50个品种的反季节牡丹将在镜湖边争相开放,姹紫嫣红,有白色的新品种“月宫烛光”、绿色的特别品种“绿幕隐玉”,其中最为著名的是源自唐代的洛阳红,其紫红的花色在阳光照耀下格外艳丽。誉为“花中之王”的牡丹,在寒冷的户外绽放,给萧瑟的冬季带来一抹亮色,让游客感受节日的氛围。

  辰山自古有“神山”之称谓,又恰好位于“松郡九峰”之东南的辰位上,在这样有灵气的地方,除了闻香赏花,辰山登高也是不错的选择,新春登高祈福,放飞新年梦想。

  腊月赏梅正当好时节

  时间:2月中旬至3月中旬

  地点:奉贤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闵行莘庄公园、浦东世纪公园、普陀梅川公园、金山荟萃园、静安雕塑公园。

  寒冬腊月,最美的当令花还属暗香浮动的蜡梅。如果还在为情人节、春节、元宵节去哪玩而烦恼,那么不如去公园赏梅吧。6座公园各具特色,有沪上最大梅园之称的奉贤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又有“十亩梅园,千米锦绣”深具大气豪放之美的世纪公园,也有传统赏梅点的莘庄公园。市区赏梅新去处梅川公园、荟萃园和静安雕塑公园,更是可以让市民赏梅“足不出沪,更多选择”。

  迎春市民水仙花展

  时间:2月13日至2月24日

  地点:共青森林公园

  春节期间,共青森林公园邀将请市民一同来展示自己雕刻养护的水仙作品,所有作品将在公园花艺馆内展示,赛一赛谁是水仙雕刻的“行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