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昆明斗南花卉市场3月8日转场搬迁

】 2015-03-16 10:20
[摘要]全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将于3月8日关闭封停,商户将全部转场搬迁至数百米之外的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一期“花花世界”。

  记者从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获悉,全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将于3月8日关闭封停,商户将全部转场搬迁至数百米之外的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一期“花花世界”。新市场试营业期间将免收花农入场交易费。

  据介绍,经历30多年的发展,昆明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老市场)成为国际性的花卉交易市场和花卉集散地,吸引了云南省80%以上的鲜切花和周边省份、周边国家的花卉入场交易,在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占据了7成左右的市场份额,并出口4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副总裁董瑞介绍,新市场“花花世界”项目按照国家AAAA级风景区规划建设,由一个主场馆和20个分体建筑构成,已于2015年初全面竣工,将形成以花卉及相关衍生产业为核心,集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商品、国际品牌香水香薰、软装饰、珠宝玉石、花卉主题特色酒店、特色餐饮等经营业态为一体的云南旅游观光新地标。

  董瑞介绍,斗南国际花卉产业园区建成后,将创造6万个就业岗位,有望实现年交易额100亿元。相比老的斗南花卉交易市场,“花花世界”主场馆交易场地面积大大增加,交通条件改善,配套设施服务更加完善,机场货站前移,并集中整合了园区代理运输公司,物流能力进一步优化。

  据悉,3月8日,2千多家经营鲜切花、盆花、物流等商户将搬迁至“花花世界”,10余家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也将入驻,以满足园区企业的融资需求。昆明郑继兰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继兰认为,相比老市场,新市场给花农带来更大的发展平台,各项设施更规范、更便利,今后将借助这个新平台,进一步提升花卉品质,把产品做大做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