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菏泽:中国牡丹园4月中旬可赏花

来源:大众网
】 2015-03-16 14:46
[摘要]4日下午,20万株郁金香从青州市运至菏泽中国牡丹园,在十余名专业技师的努力栽植下,正式进驻中国牡丹园。

山东菏泽:中国牡丹园4月中旬可赏花

  4日下午,20万株郁金香从青州市运至菏泽中国牡丹园,在十余名专业技师的努力栽植下,正式进驻中国牡丹园。

  三大名园后 菏泽再添牡丹景区生力军

  据悉,中国牡丹园最初规划时命名为“菏泽国际精品牡丹园”,是既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三大名园外,菏泽又一重点牡丹园,后改名为中国牡丹园。

  中国牡丹园占地1200亩,计划投资6.2亿元,位于牡丹办事处大郭集村,北靠220国道,东临京九铁路。主要建设牡丹芍药种植园,着力于搜集、整理、鉴定、保护、栽培牡丹芍药种质资源,油用牡丹品种的培育,推广及开发利用,建立健全牡丹全产业链生态发展模式,推进牡丹产业化进程。

  中国牡丹园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牡丹品种保护、繁育基地和牡丹观赏基地。目前,中国牡丹园的牡丹及芍药等植物已栽植完毕,正加紧建设园区内的基础设施,进入4月中旬,大部分牡丹花盛开,游客便可前来观看。

  20万株郁金香分七片区 含珍贵的“国泰品种”

  按照项目设计,为营造四季有花、园区常绿的景象,中国牡丹园内除了种植牡丹、芍药外,另外将栽植菊花、薰衣草、红梅、油菜花等植物,其中被荷兰誉为国花的郁金香也在其列。

  记者了解到,经过精心采购,今天,20万株郁金香从青州市运至菏泽,由十余名专业技师进行栽植。据牡丹办事处党委书记陈新建介绍,中国牡丹园内为郁金香设计了七块片区,分别为蓝、绿、粉、紫、黑、黄等六种色区及混搭区,今年五月,这些郁金香就可以开花。

  此外,陈新建透露,中国牡丹园还将栽植部分珍贵的“国泰”郁金香品种,喜欢郁金香的游客,可到中国牡丹园内一饱眼福。

  资料:

  国泰郁金香(Cathay)是一种独特珍稀的鹦鹉型郁金香,是有着特别的深紫色羽毛花瓣的郁金香品种,呈现出优雅高贵的气质,目前全球数量极少,堪称郁金香中的极品。紫色象征大爱及高贵。

  2014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访问荷兰时,应荷兰国王和王后之邀,将该品种命名为‘国泰’(Cathay),又将之赋予世界和平、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全新内涵。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