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茉莉花在不同国家的象征意义及送花常识

来源:那花园
】 2015-03-17 15:03
[摘要]茉莉花在我国是爱情、友谊的象征。

茉莉花在不同国家的象征意义及送花常识

  茉莉花在我国是爱情、友谊的象征。我国妇女喜欢佩戴茉莉花,象征吉祥美好。茉莉花常配红玫瑰做婚礼的花球、花篮及新娘捧花,寓意喜庆吉祥、新娘纯洁可爱以及婚姻幸福美满。朋友生日时赠送茉莉花,表示祝福健康快乐。给爱恋的姑娘赠送茉莉花,富于浪漫情调,寓意健康快乐,可使其心情好转,尽快康复。

  在泰国,茉莉花是母亲节时敬献母亲的“母爱之花”。

  在印度,人们喜欢用含苞待放的茉莉花制作花环赠送贵宾,以表示尊敬和友谊纯洁永恒。

  香港地区因茉莉与“没利”同音,赠送茉莉花宜慎。

  相关阅读

  ·历代赞颂茉莉花的名诗句欣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