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花语大全 >

牡丹花的文化寓意及送花常识

来源:那花园
】 2015-03-17 15:10
[摘要]牡丹花在我们国象征富贵、吉祥及傲然挺立的人格,也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繁荣富强、和平幸福的象征。在盛大节日,牡丹花常用于布置重要的公共场所,寓意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平幸福。向国际友人及海外同胞赠送牡丹花,表示和平和友谊。为老人和长辈祝寿时

牡丹花的文化寓意及送花常识

  牡丹花在我们国象征富贵、吉祥及傲然挺立的人格,也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繁荣富强、和平幸福的象征。在盛大节日,牡丹花常用于布置重要的公共场所,寓意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平幸福。向国际友人及海外同胞赠送牡丹花,表示和平和友谊。为老人和长辈祝寿时,赠送盆栽牡丹,表示祝福健康长寿,生活美满幸福。用牡丹花装饰婚礼或作新娘捧花,寓意富贵吉祥,婚姻幸福美满。向新婚夫妇赠送牡丹,表示大吉大利。向心爱的人送牡丹,表示爱情浓烈。

  人们以红色牡丹表示“我珍惜你的爱”,白牡丹表示“珍重你自己”,粉红色表示“请相信我”。赠送牡丹与芙蓉,寓意“夫荣妻贵”;牡丹与玉兰花、海棠花配合,寓意“玉堂富贵”;牡丹与翠竹组合,寓意“平安富贵”。

  我国民间还常将牡丹花图案作为礼品馈赠,如牡丹凤凰图象征富贵荣华、吉利祥瑞;牡丹、桃和寿山石图寓意长命富贵,牡丹寿字图、牡丹松石图、牡丹猫蝶图表示长寿,牡丹柏树图寓意富贵百年,牡丹海棠图寓意满堂富贵,牡丹与玉兰、桂花图寓意玉堂富贵,牡丹、荷花、菊花和梅花图寓意春安夏泰、秋吉冬祥;牡丹公鸡图象征功名富贵,正午满开的牡丹图表示富贵全盛,瓶插牡丹旁边配以苹果的图案或牡丹与竹画在一起的图案象征富贵平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