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球松Sedum multiceps的生长习性与养殖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3-19 21:18
[摘要]球松怎么养:球松原产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喜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生长,耐干旱,怕积水。

  球松 Sedum multiceps 为景天科景天属多肉植物,原产于非洲阿尔及利亚, 也称小松绿。球松植株矮小,分枝很短,株型近似球状,新枝浅绿色,以后逐渐转为灰白色,肉质叶近似针状,针叶长1厘米左右,簇生于枝头,绿色或灰绿色,叶片一簇簇聚生在枝头前端,葱郁苍翠。球松枝条下部的老叶容易干枯,贴在枝干上,形成类似松树皮般的龟裂,数月才脱落,露出光滑的肉质茎。小花黄色,星状,球松是以观叶为主的多肉植物,其花的观赏价值不高,出现花序时可及时剪去,以免消耗过多的养分。

球松Sedum multiceps的生长习性与养殖要点

  球松的生长习性

  球松原产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喜凉爽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生长,耐干旱,怕积水。

  球松的养殖要点

  土壤:盆土要求疏松透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园土、沙土、蛭石等材料混合配制,如泥炭土、颗粒土1:1的比例配置。

  浇水:浇水掌握宁干勿湿的原则,避免长期积水,以免造成烂根。球松缺水看叶片就可以看出来的,叶片慢慢合拢无精打采就需要补水了。20—30天可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以促进植株生长。

  光照:春秋季节是球松主要生长期,应给予充足光照和水分,如果阳光不足,会使植株徒长,叶与叶之间的距离拉长,失去紧凑的株型,不仅影响观赏,而且还容易因枝条过脆不充实而折断。在阳光充足处生长的球松株型紧凑,肉质叶粗壮,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缓苗与换盆:网购回来的球松叶片容易焉焉的,缓苗期间可用潮土种下,放在明亮通风处(1-2周),再逐渐增加光照。对于生长旺盛的球松,每年秋季可换盆一次。换盆时将腐烂的枝条及根剪掉,过长根系剪短,以促发健壮的新根。新上盆的植株放在没有直射阳光处缓苗一周左右,促进根系的恢复和发育。球松的萌发力强,容易萌发侧枝,养护中应及时剪去过密、过乱的枝条,尤其是基部的新枝,以保持植株的自然美观。对于修剪下来的枝条,可作为插穗进行扦插繁殖。

  度夏:球松夏天比较怕热,光照过强就容易干枯至死,休眠的时候植株顶端的叶片会慢慢合拢,可放在通风良好、没有直射阳光的阴凉处养护。注意控制浇水,避免雨淋,尤其是长期雨淋,以防植株腐烂死亡。

  越冬:冬季移入室内光照充足、温度不低于10℃的地方,球松可继续生长,零下地区,需保持盆土干燥,冬季的休眠没有夏季明显。

  球松的繁殖方式

  球松常见的繁殖方式是扦插繁殖,以春、秋季节成活率最高,如冬季有完善的保暖措施也可,夏季高温植株处于休眠期而不宜进行。插穗应剪取健壮充实、没有病虫害、带有顶端的枝条,长短要求不严,晾1~2天,等伤口干燥后,直接插于小盆或苗床中,插后保持土壤湿润,但要避免积水,易生根。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