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留意细节 园艺师教你如何营造春日花园

来源:京华时报
】 2015-03-23 22:44
[摘要]至于春天的花花草草们,最需要的就是阳光了。只有细心呵护,花草才会给予你一个灿烂的春天。

留意细节 园艺师教你如何营造春日花园

  温暖的春天如约而至,再次让人心生养花的冲动。但您知道吗?即便是养花,也有很多小细节需要留意。至于春天的花花草草们,最需要的就是阳光了。只有细心呵护,花草才会给予你一个灿烂的春天。

  春天可选草本植物

  在春光大好的季节,大家该种些什么花呢?莱太花卉市场高级园艺师王景刚表示,春天可以种植开花的草本植物为主。据了解,常见的春节家庭可养的花有花毛茛、瓜叶菊、玛格丽特(菊科植物)、金丝雀、八仙绣球、海棠等。“这些植物品种多样,花色鲜艳,基本上除了黑色外,其它的颜色都有。”王景刚称,种这类型的花草更适合春天五颜六色的感觉。他表示,这种植物比较喜欢水,喜欢阳光。“注意多晒太阳即可。”

  而不带花的有薄荷、迷迭香、百里香、薰衣草等香草类植物,观赏的同时还能散发独特的香味,让居室更加清新。但园艺师表示,这类植物虽然也需要多晒光,却怕大水,浇水时留意见干见湿就好。

  园艺师提醒,在购买花草时,最好选择看上去健壮一点的花草,不要有黄叶或者长得弱的。除了注意光照和浇水外,还要注意通风,否则春天花草容易生病生虫。

  年宵花需修枝

  很多人春节时买了好看的年宵花,包括蝴蝶兰、大花蕙兰、君子兰、杜鹃、红掌、凤梨等。有读者担心停暖之后会对这些花有影响,王景刚表示,这些花的花期已经到了中后期,其实温度稍微低点会延长花期。兰花类的植物喜欢见干见湿,最好干透了再浇水。

  有读者希望年宵花能够再开,园艺师表示,凤梨基本上只开一次。蝴蝶兰、杜鹃等可能会再开,但开花效果也远不如购买时其他花卉限于居室的养花环境和种植环境,基本上很难再次开花。他建议,为了美观考虑,业主应及时修剪开过的花。而如果花残败了,可直接考虑丢弃。

  至于最常见的绿萝、富贵竹等植物,如若常年不长,可能也与营养和水分有关。王景刚表示,这些植物虽然耐阴,但也需要光照,可以适时见见光。

  分株时不可伤根

  到了春天,花草茁壮成长,很快就会遇到要给花草分株或者分盆的情况。王景刚表示,如果花草长得太旺盛了或者花盆太小,就需要移盆。但他提示,移盆时尤其注意不要伤根。“花草的根一般都很壮,容易跟花盆连在一起,如果不小心,很容易把根伤到。”他建议,在移盆时可以敲敲盆或者直接把盆打碎,而且换盆时尽量挑土壤干的时候。“这样好脱盆,而且如果土壤很湿,容易烂到根。”

  香草类植物会涉及分株,王景刚强调分株时,手、剪刀甚至连种花的土都要干净,否则容易烂根。在种植时,最好把伤口稍微晾一晾。

  土壤选择也有诀窍

  至于土壤的选择,也并非买了营养土就万事大吉。王景刚强调,香草类植物对土壤要求不严,营养不用特别足,最好将买回去的营养土和黄土掺在一起用,调节土壤的营养结构。而花类的植物不耐寒,也不耐涝,最好直接使用相对应的营养土。据了解,市场上有专门对应的营养土出售,消费者们只需要告诉商户自己种什么样的花草即可。在使用了营养土之后,大约2-3个月后再施肥即可。有些人喜欢从街边或者花坛里弄一些土回家,但王景刚表示这种土太“生”,而且不干净,并不适合盆栽花卉。

  相关阅读

  ·各个季节开花的植物大全 让花园四季都有美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