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潭柘寺两株明代双色玉兰已开花 4月中旬前可观赏

来源:新京报
】 2015-03-24 15:14
[摘要]北京城西30公里的潭柘寺的两株玉兰树已开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底至4月中旬。

  记者昨日获悉,由于京城天气骤暖,北京城西30公里的潭柘寺的两株玉兰树已开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底至4月中旬。

  据了解,这两株双色玉兰已有400年树龄,老干粗已过尺,高三四丈,其花九瓣,分三层排列,花瓣硕长达到6寸,开放的时候如同灿烂云霞一般。是我国迄今为止仅有的两株明代双色玉兰。

  以人心度树心,以觉性度花性,古往今来,往来于潭柘寺的人们用大乔、小乔两位三国佳人来形容两株玉兰之美,故名:二乔玉兰。每年三月底至四月中旬为盛花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