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玉渊潭植物园相继进入赏花季

来源:京华时报
】 2015-03-24 15:19
[摘要]京城连续几日气温都在10℃以上,持续的“高温”催开了植物园的山桃、玉渊潭的樱花。

  春风一日,柳绿花红。本周以来,京城连续几日气温都在10℃以上,持续的“高温”催开了植物园的山桃、玉渊潭的樱花。本周末,植物园将迎来史上最早一届桃花节。而玉渊潭公园的早樱已竞相绽放,玉渊潭樱花节已于昨天开幕。

  >>植物园

  迎史上最早桃花节

  本周末,第27届“北京桃花节”将在植物园拉开帷幕。开花早是今年桃花节的最大特点。由于今年早春气温较高,园区内的山桃花比往年提前一周开放。据了解,这也是27年来植物园最早的一届桃花节。

  据介绍,曹雪芹纪念馆西侧的山桃花溪是欣赏山桃花最理想的场所。这里青山环抱流水潺潺,数百株娇嫩的山桃花交相辉映。

  除了山桃花提前开放外,卧佛寺内的红梅、木兰区内的望春玉兰、中轴路沿线的迎春以及科普馆门前的番红花也纷纷进入花期,等待大家的观赏。

  今年桃花不仅开得早,而且花的种类也十分丰富。桃花节期间,包括山桃、白花山碧桃、梅花、郁金香、碧桃、海棠、牡丹等近千个品种的春花将陆续开放。

  新优品种展示一直是桃花节的亮点。今年北京植物园专门推出了郁金香之王,这种郁金香的名字叫做“橘色日出”,花朵的体量是普通郁金香的4-5倍,可谓郁金香中的巨无霸。与最大郁金香一同亮相的将是140多个品种的郁金香、风信子、贝母等球根花卉。

  >>玉渊潭

  东湖恢复荡舟赏樱

  昨天,经过园丁精心培育的杭早、阳光、山樱等品种早樱率先亮相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大草坪、新开路沿线等地,这60余株樱花的报春绽放,标志着玉渊潭公园第27届樱花文化活动拉开大幕。公园观测小组人员预计,如果气温回升正常,园内上千株早樱将在下周末陆续迎来最佳观赏期。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玉渊潭公园今年在东湖北岸沿线和西湖柳堤,沿湖栽种200余株樱花,与湖水、堤岸自成一体打造“千米樱堤”的水岸樱花景观。

  为了让游客更好地欣赏到“千米樱堤”的水岸樱花景观,玉渊潭公园东湖时隔3年首次恢复水上游船活动。碧波樱影,水上荡舟赏樱将成为更多游客的首选。

  据介绍,这200余株新植樱花,多是杭早、山樱、吉野等早樱品种,特别是“小彼岸”(樱花的一种),其花色略粉、花形秀美,是首次在公园内亮相。这些新植樱花有望在本月底与园内上千株陆续盛开的早樱一同迎接广大游客。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