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生石花品种介绍:宝翠玉系列

来源:那花园
】 2015-03-24 15:35
[摘要]宝翠玉系下分宝翠玉(v. divergens)和紫宝翠玉(v. amethystina)两个变种。

   宝翠玉系下分宝翠玉(v. divergens)和紫宝翠玉(v. amethystina)两个变种,开黄色白心花色,窗面都有着毛玻璃状的小碎斑纹。宝翠玉为小型种,体色灰绿色;紫宝翠玉颜色更紫,体型稍大些,有小型和大型种之分。

  Nel曾认为宝翠玉应在番杏科中单独一属,因为宝翠玉体色更灰白、习性脆弱、体型较小,不可能和其他生石花搞混;而紫宝翠玉体型更大、叶缝更深、色彩更丰富些。紫宝翠玉中C356比较特殊,窗面上缺少宝翠玉系普遍具有的毛玻璃状小碎纹,窗面和太古玉有些相似,但叶缝更深、身高更高、体色更加偏蓝紫色,这个品种由Peter Bruyns发现的。

  哈默曾在培育迷你型宝翠玉和更紫的紫宝翠玉。现在最紫的采集种紫宝翠玉有2个来源分别是SH1323(在Aasvoelkop附近的采集品种)和Kliprand附近的采集品种。Ed Storms从后者中选拔出了非常漂亮的紫色紫宝翠玉(也许培育时掺杂了不同来源的紫宝翠玉)。

  宝翠玉的栽培难度稍高,在强光照环境下,很容易枯萎。而紫宝翠玉更健壮,栽培难度稍低,但也很容易发皱,即使喝饱了水,侧面仍然会留有皱痕。

  宝翠玉系园艺品种主要是花色变异和紫色体色的选拔。

  L divergens v. divergens ‘Pearl Blush’:一个花色变异园艺品种,白花宝翠玉、粉花宝翠玉。花瓣为白色到尖端逐渐过渡为粉色,其他特征和宝翠玉一样。哈默在其2010版石花书中首先提到并建立,是由南非的Emile Heunis培育的花色变异品种,其妻子Judith将其命名为Pearl Blush(珍珠腮红),代表了其花色。

  L divergens v. divergens ‘Pearl Blush’

生石花品种介绍:宝翠玉系列

  L. divergens v. amethystina C201 赤花:

生石花品种介绍:宝翠玉系列

  一个红色花色变异品种,红花紫宝翠玉。来自日本岛 田,花瓣从中心到外侧有着白-黄-橙-红的渐变色变化。可能是个别的红花现象。

 

  生石花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