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山东威海销毁2040株非法携带的日本圣诞玫瑰种苗

来源:威海日报
】 2015-03-25 10:24
[摘要]3月21日上午,约2040株来自日本非法邮寄的圣诞玫瑰种苗被威海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依法销毁。

  3月21日上午,约2040株来自日本非法邮寄的圣诞玫瑰种苗被威海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依法销毁。据了解,此次截获的植物数量是山东邮路口岸截获单批数量最多的一次。

  据介绍,此次查获圣诞玫瑰种苗属于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的“绿蕾”行动的一部分,旨在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根据威海口岸入境携带物及邮寄物多来自韩国的情况,威海检验检疫部门开展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植物种子种苗和潜在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分析工作,利用进境全申报、互联网信息搜集等措施对其开展针对性监控。同时,加大现场查验、行政处罚,以及实验室检测力度,提升有害生物截获率。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