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福建龙岩:气温逐渐回暖 岩城花卉市场升温

来源:闽西日报
】 2015-03-26 09:58
[摘要]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岩城的花卉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暖,岩城的花卉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日前,笔者走访岩城多家花卉市场发现,春暖花开之际,花卉市场逐渐升温,不少市民纷纷来到花市购买应景花卉。一些易养、价格实惠的花卉盆栽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商家生意十分红火。

  在龙川中路一家花店内,不少青翠欲滴的绿植和五颜六色的花卉都被摆放在了显眼位置,前来选购的顾客还真不少。“春天万物复苏,如果办公桌上有一盆绿绿的植物,那我们在室内也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心情肯定更加舒畅。”一位正在选购办公室绿植的顾客汤小姐说道。“家里刚装修完不久,想来买几盆盆栽放在室内,一来可以吸收甲醛,净化空气;二来也可以美化居室环境,令人心旷神怡。”顾客江女士表示。据该店的店主介绍,和年前相比,不论是在花卉的品种上还是在数量上都明显增添了很多,而且价格也便宜了不少。“比如这盆绿萝,如果年前买的话,大约要一百多元一盆。现在正值绿萝生长旺季,因此价格便宜了将近一半,品相也更出色。”店主说道,“这不,最近许多爱好养花的市民都前来询问自己喜爱的花卉情况。”不少前来选购花卉绿植的顾客表示,春天养花既能陶冶自身的性情,又可缓解工作压力,同时也是一种经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几天可能是天气变暖的原因,来买花的市民明显比年前多了很多。”在龙腾路一家花卉店内,忙得不可开交的店员小黄表示,随着春的气息逐渐浓厚,许多花卉市场都换了应季品种,像在过年时候热卖的杜鹃花、蝴蝶兰、兰花等如今都找不太到了,反而像绿萝、碧绿、吊兰、仙人球等小盆栽等绿色植物纷纷“大放异彩”。“年后这些小型盆栽虽然价格不如年前高,不过销量却是年前的好几倍。这些盆栽不仅价格便宜,而且容易打理。尤其是一些可以直接水养的植物,更是受到许多市民的喜爱。”小黄说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