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文竹的换盆时间及换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3-27 13:27
[摘要]文竹换盆一般有两种方法,而这两种方法时间不同。

文竹的换盆时间及换盆方法

  文竹什么时候换盆

  换盆一般有两种方法,而这两种方法时间不同。

  第一种,是对文竹进行换土,换盆,甚至分株,这种换盆需要在每年的春季进行,需要注意的是,换盆时间选在晴天的傍晚前后或阴天进行,这样容易缓苗成活。换盆的时候,根部要多带土,带土移栽比裸根移栽需要缓苗的时间更短。换盆后,放阴凉、通风处缓几天再正常管理。

  第二种是小盆换大盆,不处理原来的土,保留原来的土直接放在大盆里加土,这样的换盆,一年四季都可以进行。

  文竹换盆方法

  其实方法在上一段的时候已经说的差不多了,这一段就再多补充一些,去除旧土分株换盆风险还是很大的,所以建议在换盆的时候尽量避免伤及文竹根系,适当保留旧土,理论上保留的旧土越多,换盆的成功率也就越大。

  文竹的养殖方法

  总结: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