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河北承德:清明将至 菊花零售价较平时涨一倍

】 2015-03-27 09:44
[摘要]近年来,随着市民文明祭祀意识的增强,祭祀鲜花的销量逐渐增长,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近年来,随着市民文明祭祀意识的增强,祭祀鲜花的销量逐渐增长,价格也是“水涨船高”。眼下虽然距离清明节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在市区不少鲜花店里,菊花的价格已经涨了一倍,其他祭祀鲜花的价格也涨了三至五成。

  3月25日,记者走访发现,在承德市各大花店内,菊花已经成为了主销品,价格也比平时涨了很多,某花店的菊花就从平时的每枝3元上涨至每枝5至6元,涨幅达一倍。非洲菊也比平时贵出1元,现在售价为2元/枝。除了传统的菊花外,百合花也逐渐成为市民选择的祭祀鲜花,目前价格从平时的8元/枝上涨至10元 /枝。

  不少花店老板表示,现在白菊和黄菊已不再是祭祀鲜花的唯一选择,高价的百合、鲜艳的非洲菊都成了市民用于祭祀的新选择,其中百合花目前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0%左右,市民消费形式也不再局限于到店购买,在网上团购预订的顾客能占到约一成。有商家预测,本周末将迎来清明节前鲜花销售的第一波高峰,而祭祀鲜花的价格,尤其是黄、白菊花的价格,可能还有上涨空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