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内蒙古准格尔旗:天气转暖 花卉市场人气旺

来源:曹文进
】 2015-04-13 10:22
[摘要]准格尔旗的花卉市场随着天气转暖,也呈现出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价格实惠的花卉小盆栽成了不少居民的首选,商家的生意更是十分红火。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花卉苗木栽植的黄金期。准格尔旗的花卉市场随着天气转暖,也呈现出一番生机勃勃的景象,价格实惠的花卉小盆栽成了不少居民的首选,商家的生意更是十分红火。

  近日,记者在准格尔旗各花卉销售店走访时发现,热销花卉的品种、数量与春节期间相比大幅增加,有了明显升温的迹象。不少市民都争先来到市场把美丽的花卉购买回家,装点房间,丰富生活。

  正在选购盆栽小花卉的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春天到了,来花店选选花,看着这些精巧的小盆栽,心情也挺好的,买几盆回去放在家里,既能陶冶情操,又能在屋里感受春天的气息。”

  市民争相购买,商家自然是心里乐开了花。“经历了春节后短暂的过渡期,现在花卉的销量一天比一天好,最近一段时间更是一年中的销售旺季。这两天米兰、碧玉、仙人球等这些盆栽卖得都挺好,一天下来最多时候能卖两千块钱。”开了十几年花店的郭老板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春节前较为常见的蝴蝶兰、杜鹃等热卖品种如今已经不太多见,像吊兰、仙人球、多肉小绿植等这些小盆栽植物却“大放异彩”。一些四季常青而且象征好兆头的绿色植物也是商家们主推的产品;小盆栽花卉热销,袋装蔬菜种子也很受市民欢迎,而绿植盆栽的价格也越来越趋于平民化。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