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香山公园开启赏花季 花卉品种为历年之最

】 2015-04-13 10:23
[摘要]春日融融,花期已至。一年一度的香山赏花季10日正式开启。

  春日融融,花期已至。一年一度的香山赏花季10日正式开启。据悉,本届山花活动共使用60多种盆花和地栽花卉品种,是历届山花活动花卉品种最多的一次,同时使用近20万株各类花卉布展,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

  据香山公园介绍,此次赏花季将展出花毛茛、梅花、桃花、樱花等60多种各具特色的花卉。被誉为香山“山花之王”的花毛茛展出数量达到1.5万株。花毛茛原产于土耳其、叙利亚,由于香山的海拔、温度、湿度和土壤很适合花毛茛生长,公园2001年就从国外引种, 克服了移植、越冬、生长调节剂使用、养护技术等多项难题。如今,由香山公园自主培育的花毛茛花期可长达两个半月,比郁金香的花期长三倍。

  香山山花节期间,公园还将举行六项主题活动供游客选择,包括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红色主题游活动、地栽快乐园、花香品茗茶等。其中,摄影大赛将以香山四季风光为拍摄主题,面向社会征集摄影佳作,最终将遴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香山公园地处北京西郊,拥有800多年的人文历史,是著名的皇家园林。同时,以地栽花卉为主的山花也有别于市区公园常见的乔灌木花卉,极具特色。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