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广东"绿蕾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入境植物种子种苗

来源:国际在线
】 2015-04-13 10:25
[摘要]自今年3月以来,该局全面开展“绿蕾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

  广东\绿蕾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入境植物种子种苗

  白云机场口岸截获的部分非法邮寄和携带的植物种子

  广东\绿蕾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入境植物种子种苗

  广东检验检疫局截获的非法入境的部分植物

  记者8日从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自今年3月以来,该局全面开展“绿蕾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截至目前为止,共截获非法携带、邮寄入境植物种子、种苗245批次,共重532公斤。

  近年来,进境邮包、快件呈逐年翻番趋势,全国口岸截获的非法携带、邮寄进境种子、种苗批次大幅增长。为此,国家质检总局今年启动旨在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的“绿蕾”专项行动,时间从今年3月到10月。

  据了解,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全球100种最具威胁的外来物种中,入侵中国的就有50余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遭受生物入侵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而广东是农林业资源大省,非法携带、邮寄入境的植物种子种苗的非法入侵,将对生态安全造成巨大风险。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广东检验检疫局成立了“绿蕾”专项行动工作小组,从七个方面确保专项行动落实到位。除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公众树立自觉保护国门生物安全的意识,不断完善和加强口岸旅邮检的基础设施、查验设备、检疫处理设备和隔离检疫设施建设,增强口岸把关效能外。还积极与当地口岸运营部门及口岸查验单位特别是海关开展合作,积极推进 “一机两屏”查验模式在邮快件监管现场的应用,开展检疫犬搜寻植物种子种苗的针对性训练,及时做好截获植物种子种苗种类、濒危情况、转基因、有害生物等情况的检验鉴定,取得初步的成效。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