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北:200余种珍稀植物安家三峡

来源:湖北日报
】 2015-04-14 10:35
[摘要]1000多株疏花水柏枝在三峡苗圃研究中心成片旺盛生长。此前曾有传言,该植物因三峡工程蓄水而灭绝。

  “这里面有24种、1.5万多瓶珍稀植物。这两天,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莲香树就会完成组培,到时可提供成千上万支苗。”近日,在三峡苗圃研究中心实验室窗外,中心主任黄桂云介绍。

  从2007年至今,该研究中心已引种保护珙桐、红豆杉等224种、8000多株三峡地区特有、珍稀植物,成片植物成活率达90%以上,远超全国特有物种移植存活率,15种珍稀植物成功回归大自然。

  为保护生态环境,消除或缓解三峡工程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三峡集团于2007年建设三峡苗圃研究中心,至今已累计投资500万元,10名科研人员专职从事研究工作。为保证植物存活率,科研人员从90年代起就常年对珍稀植物进行野外调查,在深山里一泡就是半年。

  采访中,记者惊喜地发现,1000多株疏花水柏枝在三峡苗圃研究中心成片旺盛生长。此前曾有传言,该植物因三峡工程蓄水而灭绝。

  目前,三峡苗圃研究中心正准备建设占地3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2万平方米的大棚。黄桂云说:“目前,依托研究中心科研攻关,已有50多种珍稀植物被用于库区绿化;未来,三峡坝区12平方公里区域内,将成为一个超大珍稀植物园。”

  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林学及生态学专家沈国舫认为,三峡苗圃中心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库区生物多样性,确保三峡特有、珍稀植物的永续利用。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