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文竹怎么养:文竹的浇水时间及浇水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4-14 15:37
[摘要]文竹浇水的量应该根据不同的养护环境,季节,甚至盆土来灵活浇水,不能盲目照搬其他花友的经验。

文竹怎么养:文竹的浇水时间及浇水方法

  文竹浇水的量应该根据不同的养护环境,季节,甚至盆土来灵活浇水,不能盲目照搬其他花友的经验,冬、春、秋三季,浇水要适当控制,一般是盆土表面见干再浇,如果感到水量难于掌握,也可以采取大小水交替进行,即经3~5次小水后,浇1次透水,使盆土上下保持湿润而含水不多。

  夏季早晚都应浇水,水量稍大些也无妨碍,夏季除正常浇水外还可以经常向植株周围地面洒水和用清水喷洗枝叶,以增加空气湿度。

  文竹浇水简单的概况:文竹喜欢湿润,但却怕盆内积水,水多容易烂根,水少则叶尖易干枯。

  文竹的养殖方法

  总结: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