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辽宁:又到一年赏花季 了解花期和识花常识

】 2015-04-15 10:14
[摘要]不少市民也把赏花游提上了日程,但对于很多模样相似的花,如连翘和迎春花,桃花、樱花、梨花、杏花等,很多市民未必能分清。

辽宁:又到一年赏花季 了解花期和识花常识

  尽管春寒料峭,但在丹东街巷小区随处可见已然绽放的鲜花,不少市民也把赏花游提上了日程,但对于很多模样相似的花,如连翘和迎春花,桃花、樱花、梨花、杏花等,很多市民未必能分清。近日,记者对丹东市一些赏花景点进行采访,了解花期和识花常识。

  4个花瓣是连翘而非迎春花

  虽然现在市区内开的花以桃花为主,但是已经在这些粉色的花海中看到点点鲜黄色的花朵,有的人称这种黄色的花为迎春花,有的人称为连翘,还有的人认为连翘即为迎春花。

  锦江山公园植物学专业人士杨妍介绍,连翘和迎春花同属一科,但是两种花。两种花大致长得相同,最大的区别是花瓣的个数。有4个花瓣的为连翘,6个花瓣的为迎春花,东北地区种植的大多以连翘为主。

  至于在何处可以欣赏到连翘,几乎市内随处可见,小区的花坛、城区各个山坡、有些道路的两边。现在连翘已经开始开放,等再过几天,气温逐渐回暖后,连翘将大面积开花,届时将成为城区一道黄色风景。

  樱、杏、梨、桃花你能分清不?

  河口桃花、大梨树梨花、大孤山杏花、锦江山樱花,丹东的春天,百花争艳,如果这些花生长在一起,你能区分出到底是哪种花呢?

  据杨妍介绍,这几种花看似相似处很多,但如果仔细观察则很容易分辨。梨花、樱花从花簇上与杏花和桃花不同,梨花与樱花都是长在花柄上,花柄很长,花都是一簇一簇的;而杏花和桃花直接生长在枝干上。梨花没有复瓣,色彩单一,花色洁白,花蕊颜色较深,略带红色;而樱花则是以粉白色为主,花瓣顶端有一个豁口。桃花的花瓣则比杏花略细长一点,桃花开时枝端已有叶芽或嫩叶;杏花则是花败后才会长叶,杏花的花瓣圆圆的,而且花萼颜色较红。

  这几种花在丹东都很常见,欣赏樱花最佳的地点是锦江山公园,公园管理处绿化植保科副科长焦安辉说,锦江山上植有数千株樱花,包括大山樱、重瓣樱花、日本樱等多个品种。等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在锦江山脚下向上望去,随处可见粉白色的樱花,其中观赏效果最好的是位于正门大草坪上的几株日本樱,因为先开花后长叶,花团锦簇,效果极佳。另外,锦江亭附近还有10多株上百年的大山樱,花朵盛开时很是壮观,大平台附近的重瓣樱花,花瓣是一重一重的,开放时就像一朵朵小型的牡丹,看起来也格外赏心悦目。预计4月下旬锦江山上的樱花能够盛开,花期10天左右。

  由于最近气温不高,河口桃花、大梨树梨花、大孤山杏花还没有进入开花季节,正常花开顺序应该是杏花、梨花、桃花,但也会根据地理位置不同、气候差异等而有所不同。预计大孤山杏花在4月中下旬开放,大梨树梨花、河口桃花开花时间均在“五一”前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