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重庆市北碚区3种特有植物入选首批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

】 2015-04-15 10:23
[摘要]近日,市政府公开发布了《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根据植物种群数量、分布范围、灭绝风险和科研、经济等因素,共选择29个科46个物种,其中有3种植物是北碚特有的。

   近日,市政府公开发布了《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根据植物种群数量、分布范围、灭绝风险和科研、经济等因素,共选择29个科46个物种,其中有3种植物是北碚特有的。

  北碚区以其温和气候、多样地貌、河流纵横的特征,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公布的《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中,北碚区共涉及卫矛科、榆科、桑科、唇形科等12个科,包括青檀、八角莲、缙云黄芩、北碚榕、缙云卫矛等12个物种。值得一提的是,缙云黄芩、北碚榕、缙云卫矛仅分布于北碚。

  缙云黄芩4-5月开花 ,具有一定观赏价值,主要集中在缙云寺一带。北碚榕是北碚特有树种,在缙云山绍龙观、北温泉、北碚公园均可看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缙云卫矛是重庆市特有树种,主要分布于缙云山洛阳桥、鸡公山、北温泉后山。

  重庆市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第一批)》的出台,将对珍稀濒危植物物种提供法律保护。同时,北碚区还将通过建立保护小区、原生地保护、迁地保护等措施,不断扩大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种群数量。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