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杜鹃花展今天开幕 三座公园首次联办

来源:解放网
】 2015-04-16 09:58
[摘要]上海杜鹃花展今天开幕,从黄浦江上游的松江方塔园、醉白池到黄浦江下游的滨江森林公园,三座公园首次联合举办,让市民游客沿着黄浦江追寻杜鹃的行踪。

  上海杜鹃花展今天开幕,从黄浦江上游的松江方塔园、醉白池到黄浦江下游的滨江森林公园,三座公园首次联合举办,让市民游客沿着黄浦江追寻杜鹃的行踪。

  滨江森林公园有一个10公顷的杜鹃山谷,是全国公园里最大的杜鹃园。记者昨天走入杜鹃山谷,已经有杜鹃零星开放。由于杜鹃喜湿,地势高低起伏的杜鹃谷内因此安装了喷雾装置,每当喷雾装置打开,谷内水气弥漫,宛如仙境。

  园方介绍,今年的杜鹃花展总共展示300多个品种、3万余株杜鹃,本周末起至“五一”假期将是杜鹃盛花期。

  此外,今年园方还增加了水边杜鹃,在一条主要景观河两岸的树林下种植了5500株杜鹃,花开时节,红花绿树一起倒映在水中,别有一番景致。室内精品杜鹃盆景也是杜鹃花展不容错过的观赏内容,展出的盆景都经历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岁月积淀,慢慢“精雕细琢”而成。

  滨江森林公园举办杜鹃花展已多年,今年松江方塔园和醉白池两座古典园林加入,使得花展多了几分古韵。由于三座公园联合举办,因此各自的“宝贝”会互相交换,游客可在任何一座公园看到对方的精品。

  由于滨江森林公园的公共交通不是特别便捷,“五一”期间,园方特别开通了赏花专线。从5月1日至3日,每天开通浦东(轨交6号线港城路站)、浦西(轨交3号线水产路站)直达公园的赏花专线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