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烟台:花卉市场惨淡,价跌两三成

来源:齐鲁晚报
】 2015-04-16 10:19
[摘要]天气转暖,但花卉市场与以往销售火爆的场景相比,今年显得有些冷清。

  天气转暖,但花卉市场与以往销售火爆的场景相比,今年显得有些冷清。商贩称,受反腐影响,近两年花卉销售量有所下降,加上今年入春后的持续低温,使得花卉销售愈加困难。今年鲜花市场价格比去年同期跌落20%到30%。

  13日,记者来到烟台万光古文化城花卉观赏鱼市场,前来买花的顾客寥寥无几。“现在鲜花生意一年不如一年了,尤其是今年气温还这么低,鲜花更不好卖了。”一位花店老板抱怨说,这段时间买花的顾客很少。

  据花店老板介绍,买花的少了,今年鲜花的价格比去年同期跌了20%到30%。“像一盆吊兰,去年这个时候大概能卖二十元左右,今年只能卖十五元左右,顾客再砍砍价也就十二三元,基本上不挣钱。”

  “像以前大型花卉的销量挺好,大多用来送礼或给领导办公室摆放,但现在买的很少了。”开花店有两年时间的刘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单位规定办公室不让摆放花卉、盆栽,尤其是大型花卉,这也影响了花卉的销售。不过,好多价格便宜的小型花卉还能得到顾客的青睐。

  此外,今年气温忽高忽低,花卉生长慢,有一部分生病死掉了,刘老板说,现在他最期望的就是天气能赶紧回暖,这样对花的生长和销售都有好处。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