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阳台盆栽郁金香的方法及每月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4-16 13:31
[摘要]郁金香难养主要是因它的种球培养过程需要夏季冷凉的气候环境。应选球径4厘米以上,即周长12厘米以上饱满健壮的大球

阳台盆栽郁金香的方法及每月养护要点

  郁金香难养主要是因它的种球培养过程需要夏季冷凉的气候环境,我国大部分地区不适宜。而买一个种球栽培,让它在家中开花,却是非常容易做到的。

  选好种球:

  应选球径4厘米以上,即周长12厘米以上饱满健壮的大球。最好在10月下旬到11月购买,栽后冬季长根,春季出叶,4月至5月开花,顺应自然环境,好养好管。郁金香喜冬季温暖湿润、夏季凉爽干燥的气候,喜光,耐半阴,叶片出土后要多晒太阳。

  栽培要点:

  选用口径10厘米至20厘米花盆,垫3厘米厚左右木炭渣、砖石粒、陶粒等作排水层,加入疏松肥沃的中性土。注意要用新土,栽过百合科植物和球根花卉的旧土不能用,以防病毒、线虫等感染。种球顶部与土面平齐,放阴处3至5日,浇透水放室外冷凉处。盆土表面1厘米以下见干要浇水。

  12月至翌年2月:严寒季节可用泡沫塑料等将花盆包住,放室外背风向阳处,5℃以上根系生长。盆土不干不浇,浇则浇透。

  3月至4月:3月出芽;15℃至18℃为茎叶生长旺盛期,要放在阳光下养护。每周浇一次1‰全元素复合肥。每天可用温水喷洒叶面1次至2次。花蕾出现后,要常向盆花周围地面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

  5月至6月:一般在花后就可将植株丢弃。山区和高原地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可继续养护。一般地区对于春节前后开花的植株,花后还有两个多月的适宜生长期,如有兴趣也可继续再养一年。方法是:花朵萎蔫后立即剪去花头,保留花梗,使养分向新鳞茎转移。将花盆放在凉爽通风、光照充足处,每10天浇一次1‰全元素复合肥水溶液,促进新鳞茎长大。叶片萎蔫后仍需保持盆土湿润半月左右。

  5、7月至9月:停水停肥,放冷凉处让鳞茎休眠。10月挖出鳞茎,如新鳞茎的直径有3厘米以上,可重新播种,按初栽种球管理方法进行养护,翌年4月可望二次开花。

  郁金香怎么养

  ·郁金香对环境的要求及养护经验

  ·郁金香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