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养殖名词:浸盆、露养、闷养

来源:那花园
】 2015-04-16 13:48
[摘要]很多多肉植物养殖新人,对在多肉植物养殖中的一些专用的名词并不是很了解,甚至闹出了不少的笑话。

   很多多肉植物养殖新人,对在多肉植物养殖中的一些专用的名词并不是很了解,甚至闹出了不少的笑话~今天泡泡就向新人肉友们解释一下这些多肉名词。

多肉植物养殖名词:浸盆、露养、闷养

  【浸盆】多肉的浇水方式一种,适用于播种、浇水不方便或养殖过于密集的多肉组盆等,浸盆时将多肉连盆放入盛放水的容器中,看到土壤表层湿润后即可拿出。(注意事项:浸盆时间不宜过长,浸盆可以让土壤充分湿润,但也不宜干透)

多肉植物养殖名词:浸盆、露养、闷养

  【露养】将多肉放在室外露天环境下养殖就叫做露养,是一种模拟多肉植物野外生存环境的栽培方式,放在室外的环境下养殖都算露养。(注意事项:露养要注意环境气温突变,例如冰雹、暴雨等,夏季正午时还需遮阳避免晒伤,露养前也要先做好防虫处理,避免虫害发生。)

多肉植物养殖名词:浸盆、露养、闷养

  【闷养】闷养指人为利用塑料罩、覆膜、塑料袋等方式制造一个小型的温室,以便在冬季温度过低时,保持局部的气温以及湿度。常见于百合科的玉露、寿等多肉植物过冬时使用,部分景天也可以利用短时间的闷养来改善生长状态。(注意事项:没有生根的多肉植物尽量不要闷养,闷养时要减少浇水量,定期打开罩子通风等。)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