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洛阳:绿色系牡丹都是“变色龙”

来源:大河报
】 2015-04-20 10:02
[摘要]绿色系的牡丹花花苞期,花瓣是翠绿色的,但随着初开、盛开,绿色会逐渐褪去。

洛阳:绿色系牡丹都是“变色龙”

  花苞期

洛阳:绿色系牡丹都是“变色龙”

  初开

洛阳:绿色系牡丹都是“变色龙”

  盛开 记者 王亚鸽 摄影

  近日,各个公园的牡丹陆续进入盛花期。看多了红艳艳、白生生、粉嘟嘟的牡丹花,就到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换换“口味”,领略一下“绿牡丹”的风采吧。

  近日,记者在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一片标有“绿香球”字样的牡丹花坛里,看到盛开的牡丹花却是粉白色的。这是咋回事?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沈改霞告诉记者,绿色系的牡丹花花苞期,花瓣是翠绿色的,但随着初开、盛开,绿色会逐渐褪去。比如“绿香球”花初开时浅绿色,而盛开时逐渐变为粉色,“豆绿”初开时是绿色,盛开时是黄绿色,经阳光照射,花色变白。“绿色系牡丹,似开非开时是最佳观赏期。”沈改霞说,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的“绿香球”、“豆绿”等绿色系牡丹花现在绿意正浓。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