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北京: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今秋亮相房山

来源:北京日报
】 2015-04-20 10:11
[摘要]由市政府主办,房山区政府等部门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将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10日,在房山区长阳镇占地320亩的兰花文化休闲公园举办。

  近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市政府主办,房山区政府等部门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将于今年9月29日至10月10日,在房山区长阳镇占地320亩的兰花文化休闲公园举办。

  中国兰花大会由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于2007年发起,旨在突出中国特色的国兰文化及药用价值,2012年2月,在云南大理第三届中国兰花大会上,房山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兰花大会举办权。由此,中国兰花大会首度进京。

  近年来,作为首都的“生态涵养发展区”,房山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现代生态休闲新城”,建成了房山新城滨水森林公园、房山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等一系列风景宜人的休闲公园。兰花大会的到来,使房山将再添一处兰花文化休闲公园。该公园主体占地320亩,加上周边配套建设的公园,将在长阳镇北部形成一个占地3220亩的绿色景观带。

  房山区区长曾赞荣介绍说,目前,整个兰花大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展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公园的绿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配套交通建设也在顺利进行。

  兰花大会主场馆以“空谷幽兰”为设计理念,整体外形如一朵花瓣,在空间布局上,场馆以20个模块组成,整个建筑公共空间布置以绿色植物等自然元素为主。不久的将来,其将成为房山乃至北京的一个新的文化地标。

  目前,已有贵阳、杭州、龙岩、大理、三亚、韶山和韶关共7个兰花产业发展重点城市,还有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三国的兰花协会确认参展。已经有30家知名兰花生产企业确定展出自己的产品,预计将展出狐尾兰、仙指兰、万代兰、卡特兰等15个兰系180个品种5万余株。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