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文竹的常见死因及养护秘诀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1 12:04
[摘要]因放置不当导致文竹枯萎的话,把枯叶减掉,继续养护,还会发出新芽。

文竹的常见死因及养护秘诀

  文竹——非常的普通,却一直为文人所爱,独有清雅之风骨。文竹是具有极高的观赏植物,可放置客厅、书房,净化空气的同时也增添了书香气息。

  常见死因1:放置不当。

  发病症状:枝叶发黄、枯萎。

  防治方法:文竹不能暴晒,但要能见阳光、空气流通;最好远离火炉与电视机,室温不能低于5℃

  常见死因2:浇水过量。

  发病症状:根茎腐烂。

  防治方法:文竹不干不浇,干时要浇透,但盆里不能留积水。

  养护秘诀:

  因放置不当导致文竹枯萎的话,把枯叶减掉,继续养护,还会发出新芽。电视机等辐射的电器是“植物杀手”,尽量不要摆放得太为靠近,尤其是娇嫩的开花植物。

  文竹的养殖方法

  总结:文竹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