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第七届北京琉璃河牡丹文化节开幕

来源:国际在线
】 2015-04-22 09:43
[摘要]4月20日,第七届北京琉璃河牡丹文化节在北京房山区天香牡丹园开幕,这里将再次迎来4万余株364个不同品种的牡丹怒放的绚丽时节。

第七届北京琉璃河牡丹文化节开幕

  4月20日,第七届北京琉璃河牡丹文化节在北京房山区天香牡丹园开幕,这里将再次迎来4万余株364个不同品种的牡丹怒放的绚丽时节。

  今年,园内的牡丹花魁“粉荷”迎来了106岁生辰,花魁树高2.8米,东西直径3.4米,南北直径3米,丛围10.7米,挂朵128朵,花朵冠径10-15厘米,枝干33枝。琉璃河牡丹园总经理刘军表示,牡丹作为我国国花,自古就有着“富贵吉祥、幸福美满”的寓意,去年花魁绽放之时,90余朵牡丹花同时盛开,短短半个多月的时间,2万余人慕名而来,其中很多企业家、新婚夫妻、高考学生都带来了祈福的“红绫带”,系在其干枝上,以求吉祥、富贵、如意!”

  本次牡丹节首次推出“手机摄影大赛”,园内培植的5000盆牡丹幼苗,将作为参赛奖品,每天发放给获奖游客。游客只需将自己在园内拍摄的1张手机摄影照片发布到房山微博并@房山,就有机会获奖。房山官方微博将于每天下午14:00点评选出100个优秀作品,并通过房山官方微博公布获奖名单,参赛者于当日凭获奖名单截图到园区领奖处免费领取牡丹苗一盆,园区工作人员将免费培训牡丹花栽培技术。

  第七届琉璃河牡丹文化节内容丰富,包含“祈福花魁、拥抱童心、花福传递、花客临门”等诸多项丰富有意义的活动。另外园区还精心筹备了大型演艺“大唐盛世,穿越时空”演出,让游客在观赏牡丹花的同时享受文化盛宴。

  今年的牡丹文化节,园区为游客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在您为亲朋好友送去“花福”的同时,还可以参与微信点赞赢大奖活动,把富贵吉祥带回家。

第七届北京琉璃河牡丹文化节开幕

  北京琉璃河天香牡丹文化苑游园攻略

  (一)牡丹花开,赏花游园

  富贵牡丹,绽放于京西牡丹文化苑,满园的牡丹让您领略大自然的造物神工。在万花丛中,园区请进代表童心快乐的吉祥物“大黄鸭”为文化节添彩助兴。

  (二)牡丹花上的绝美旅程(16项)

  红色教育区建有16项游走于牡丹花上的生存拓展半高空项目,让您真实体验花海旅程,在自然美景中提升自己,锻炼自己,闲时休憩于牡丹亭中,观赏满园美景,度过愉快的一天。

  (三)消防安全自救体验(12项):

  园内除了各色牡丹,还有消防安全自救体验项目,有专业消防教官讲解,在仿真灾难场景中学习最专业的自救逃生知识,紧握安全自救生命线。

  (四)丛林生存拓展训练(50项):

  林间有50项生存拓展项目,面向各个年龄段的游客开放,让您在大自然天然氧吧上实现自我突破,建立战胜自我的信心,增进亲子关系,提升团队凝聚力。

  (五)“花香随手拍”微信圈里送祝福

  活动期间随手拍下牡丹花景上传微信圈,给亲友送去欢乐,您可以在景区为家人朋友送“花福”,送去平安祝福。同时参与微信点赞赢大奖活动。

  (六)“欢歌笑语迎花客”文艺表演

  牡丹大会(4.11-5.10)期间逢节假日定点文艺表演,让游客在观赏牡丹的同时享受文化盛宴。

  演出时间:花会期间逢节假日10:20、14:20各一场

  演出地点:园区主席台

  (七)自助烧烤

  园区为游客提供烧烤用具和食品,开辟专用烧烤场地。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