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猛蹿高可能是“徒长个儿” 要注意避免徒长

来源:每日商报
】 2015-04-22 09:51
[摘要]不论是生长期还是休眠期,只要光照不足或浇水过多,例如前段时间的连续阴雨,多肉就十分容易徒长。

多肉猛蹿高可能是“徒长个儿” 要注意避免徒长

  不论是生长期还是休眠期,只要光照不足或浇水过多,例如前段时间的连续阴雨,多肉就十分容易徒长。

  根据了解,多肉植物如果徒长,会失去原本矮壮的造型,茎叶疯狂伸长,同时叶色变淡,叶肉变薄,这让植物本身的观赏价值大打折扣。

  一般来说,避免徒长,首先要控制光照和水。每天需让多肉晒足太阳(夏季中午除外),平时浇水不宜过多,遵循干透就浇、不干不浇的原则,因为浇水过多不仅会徒长,还会使得根部受涝,造成烂根。

  此外,还可用掰老叶、“砍头”的方法来解决徒长的困扰。所谓的掰老叶,顾明思议是掰除生长时间久的叶子,不过在掰的过程中,只掰除叶子部分,而留下叶柄,让其自然干枯脱落,以免留下伤疤。然后把植株移到有光照的地方,用该方法可以快速培养多肉植物老桩。值得注意的是,露养的植株,在伤口未愈合时,应放在避雨、通风的地方,也不要浇水。

  而“砍头”是指剪掉植物的顶端部位(具体剪掉多少可以根据植物而定),修剪后的植株,过段时间会长出侧芽,变成丛生状盆栽。而剪下的叶子、茎则可用于扦插。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发现如青锁龙属的火祭、茜之塔等多肉顶部枝条类似徒长一样快速伸长时,可以不必理会,因为这是它的正常现象,表明它们即将开花。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