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花卉传说:谷雨与牡丹的凄美爱情传说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3 11:52
[摘要]谷雨和牡丹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传说。

花卉传说:谷雨与牡丹的凄美爱情传说

  民间流传着"谷雨过三天,园里看牡丹",谷雨与牡丹总是相约而至,他们彼此守护就像一对恋人。事实上,谷雨和牡丹还有一段凄美的爱情传说。

  相传在唐代高宗年间,有位生于谷雨时节死于谷雨时节名叫谷雨的年轻人,水性很好,有一次他的家乡曹州发大水,他凭借着这个本领救出了村民,还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一颗牡丹花,并拜托一位花匠师傅好好地栽养。几年后,谷雨的母亲得了重病,谷雨一边要照顾母亲,一边要做事,很是辛苦,这时有位美丽的女子出现在他的家里,并每天都来照看他的母亲,谷雨与这位女子日久生情,就在谷雨想提出与这位姑娘成亲的时候,却得知这位美丽的姑娘是位牡丹仙子,而正是几年前他救起来的那颗牡丹。

  牡丹仙女约定"待到明年四月八,奴到谷门去安家。"后来,牡丹花仙的仇人秃鹰得了重病,逼迫牡丹姐妹为其酿造花蕊丹酒医病。牡丹姐妹不愿取自己身上的血,酿下丹酒供恶贼饮用,却被秃鹰抓走关押。谷雨历尽艰险,在自己生日那天,终于闯入魔洞战胜秃鹰,救出了众花仙。当大家准备回家时,尚未咽气的秃鹰一支暗剑刺中了谷雨。牡丹修女恼怒万分,拿起谷雨的板斧,将垂死挣扎的秃鹰砍成了肉泥!回转身来,抱起谷雨的尸体,泣不成声。谷雨以自己的性命救了这些花朵们的生命。从此,在谷雨死的那一天,天空就会下起雨,所有的牡丹都会开放,以此来纪念谷雨。

  听了这么美的故事之后,植物网也要提醒大家:谷雨之后,炎热的夏季就要到来,一派万物生长、欣欣向荣的景象,人们食欲也会大增,天气变热,有些人更是吃东西无所顾忌,易过食冷饮寒凉之品,结果反倒在春夏温暖的季节伤了脾胃。所以,谷雨夏未到,冷饮莫先行!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