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辰山植物园800多种月季与你见证爱的历程

来源:新闻晨报
】 2015-04-23 11:37
[摘要]昨天,辰山植物园发布消息说,将从本周六起至5月10日举办首届辰山月季展,用3.4万平方米、800多种月季、2公里鲜花路,展现从相遇、相知、相识到相许的人生爱的历程。

上海:辰山植物园800多种月季与你见证爱的历程

  这个周末起,去辰山,感受爱。昨天,辰山植物园发布消息说,将从本周六起至5月10日举办首届辰山月季展,用3.4万平方米、800多种月季、2公里鲜花路,展现从相遇、相知、相识到相许的人生爱的历程。

  心路:穿越250米月季长廊

  玫瑰总是不禁让人想到爱情。而在花店里,人们可以买到的玫瑰其实是月季。所以,辰山植物园的这次大规模月季展便与爱情挂上了钩,何况,园子里还有真正的玫瑰种植。

  参观这次浪漫的花展,一定要去走一走总长250米的两段月季长廊,用藤本月季搭建起来如此长的走廊在国际上的花展、公园都难得一见。辰山植物园副园长吴鸿介绍说,第一条走廊在游客刚入园的广场上,长100米,用5种单色的藤本月季展示一场色彩盛宴,象征着爱情在各个阶段的美好心路历程。第二条长廊长150米,用15种糖果色月季营造明亮欢快的感觉,仿佛初恋少女的甜蜜心情。

  心境:漫步浪漫“爱之海”

  此次月季展总面积3.4万平方米,种植800多个品种的月季,大面积的花海集中在月季岛、矿坑花园和展览温室周围三个区域,串起一条主要游览线路。

  月季岛占地6000平方米,刚完成自植物园2010年开园以来的第一次彻底改造,设计主旨是讲一点故事、造一种景观、显一点内涵,展示辰山植物园在月季品种收集、景观营建等方面的科研水平。矿坑花园是上海独特的一个景观,采石形成的矿坑,外面是一个花园,花园里,月季与其他花卉、乔灌木组合,展现了布置月季的新思路。亚洲最大的展览温室周边,种植了1.6万平方米的月季,色彩斑斓的大花园寓意着爱情最终的收获—花开满园。

  辰山植物园月季专家刘洋介绍,此次展示的800多个月季品种中,有20个品种在国内其他植物园、公园几乎难见到。

  据介绍,月季展还搭建了四个大型立体景点,用数十万朵月季鲜切花制作而成,来呈现人生情感的四个境界:相遇、相识、相知、相许。此外,还有水上爱情咖啡吧、月季文化艺术展厅、爱情邮局、月季小景及月季拱桥5处环境氛围布置。

  “一线二廊三区四景五处”,从开启爱情大门,凝望相遇惊喜,穿越爱的长廊,途经爱情小岛,体验爱的故事,感受相识之萌、相知之情、相许之美到最后的爱情打包带走,一次月季展之旅就是一次爱情之旅。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