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浙江天台引种国外珍稀杜鹃花 打造“五彩华顶”

】 2015-04-24 09:32
[摘要]除了云锦杜鹃以外,今年有57种国外珍稀杜鹃争奇斗艳,届时将开出一个“五彩华顶”。

浙江天台引种国外珍稀杜鹃花 打造“五彩华顶”

  云锦杜鹃是浙江台州天台县的一大美景。每年五月,灿若云霞的花朵吸引八方游客来到天台华顶山一睹风采。22日,记者了解到,除了云锦杜鹃以外,今年有57种国外珍稀杜鹃争奇斗艳,届时将开出一个“五彩华顶”。

  云锦杜鹃生长在天台华顶,该地杜鹃不与他山同一色,杜鹃树高四五米,甚至八九米,枝干有碗口粗细,“苍干如松柏,花姿若牡丹”,平均树龄约有200年,最老在1000年以上,堪称“华夏一绝”。

  可以说,千年杜鹃、千亩花海、千花杜鹃、千米高山,国内没有一种杜鹃能够同时兼具天台云锦杜鹃的这4大特征。

  “这里的云锦杜鹃是上天的馈赠,没人可竞争。如果能将世界上不同品种、各种花色的珍稀高山杜鹃引种进来,那华顶就更加热闹了。”舒中惠说。

  舒中惠是天台华顶国家珍稀高山杜鹃培育基地的科技人员。他痴迷杜鹃栽培已有10多年历史,3年前,他来到华顶山上,看到满山的云锦杜鹃后,他觉得自己的价值能在这里得到更好的展现。

  “在英国的园艺字典中,有‘没有杜鹃不成园’的格言。”舒中惠认为,杜鹃也是一种文化。为了这份追求,他留在华顶山上钻研高山杜鹃种植。

  目前,华顶山上建立了一块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国家珍稀高山杜鹃培育基地,规划面积3000亩,承担收集国内外高山杜鹃800余种,研究推广培育特色高山杜鹃300种。引进比利时、德国、荷兰等国的珍稀高山杜鹃67种,保存下来的有57种。

  也就是说,今年将有57种各色珍品杜鹃,与云锦杜鹃争奇斗艳。

  “这就是国内引进的最新品种,你看它的花苞就有一次性纸杯那么大,等到绽放后,有碗口那么大。”舒中惠向记者介绍一株中文名叫“红粉佳人”的高山杜鹃品种。

  “红粉佳人”原产比利时。花色比较红,适合盆栽。如今,它已克服了水土不服现象,在海拔1000多米的华顶山上安下家来。

  “华顶高山杜鹃的花色以淡雅为主,引种国内外各种花色的珍稀品种后,‘老杜’加‘小杜’,那我们林场将要变成‘五彩华顶’了。”华顶山华顶林场场长鲍人昂说。

  据悉,2015年天台山云锦杜鹃节将于5月9日开幕。届时,万名游客齐聚浪漫华顶山,共享千年杜鹃花海盛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