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德州:市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郁金香花展

】 2015-04-24 09:39
[摘要]近日,市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郁金香花展开幕,花展为期近1个月,约20个品种,数量达到2万余株郁金香与市民见面。

  近日,市园林局开展第十六届郁金香花展开幕,花展为期近1个月,约20个品种,数量达到2万余株郁金香与市民见面。

  今年,市园林局植物园在原有品种的基础上,新引进13个郁金香品种,进一步充实种类,丰富花色。新品种郁金香按照早中晚花期、高度、规格、颜色等标准精挑细选,以花期颜色分类分别是:紫色系品种小黑人;黄色系品种金色检阅、穆斯卡蒂特;粉色系品种硕大粉红、声望;红色系品种牛津、帝王血;黑色系品种夜王后;白色系品种王室女孩;此外,还引进了混合色品种包括花开粉色和白色系的王朝,花开奶黄红条纹的卡马乔、橙黄色的多多哥,以及花开黄带红条纹的拉考迪尼。

  郁金香原产伊朗和土耳其高山地带。由于地中海的气候,形成郁金香适应冬季湿冷和夏季干热的特点,具有夏季休眠、秋冬生根并萌发新芽但不出土,需经冬季低温后第二年2月上旬左右(温度在5℃以上)开始伸展生长形成茎叶,3~4月开花的特性。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结合花的生长特性,去年11月份在植物园门口花池及办公室前、日本屋周围进行大面积种球种植,种植面积约 500㎡,经过几个月的杀菌、浇水、追肥,现各个品种长势良好。随着气温上升,目前中花期的王室女孩、硕大粉红、小黑人、金色检阅、牛津等花开正艳,晚花期的拉考迪尼、声望、卡马乔、多多哥、王朝、帝王血、穆斯卡蒂特、夜王后等含苞待放,郁金香花的花形饱满,通过精心设计,种植成对比色彩和渐变色彩,更显得色彩艳丽,注意了早中晚花期的搭配种植,也更好的延长了郁金香的观赏时间。

  郁金香花展是市园林局举办的一项重要传统花事活动,自2000年至2014年,在植物园已举办了15届郁金香花展,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