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香雪球的播种方法和播种注意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7 11:35
[摘要]香雪球比较怕热,所以香雪球播种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

香雪球的播种方法和播种注意要点

  香雪球比较怕热,所以香雪球播种一般在春秋两季进行,香雪兰从播种到开花大约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也有的需要三个月的时间开花。

  香雪球播种的要点:

  香雪球种子的发芽温度最佳为20-25℃左右(30℃也可以发芽),将种子播于肥沃之砂质壤土中,覆土后再轻压(也有花友实践不覆土也可以),然后放在散射光处,定期浇水并保持土壤湿度,约5天后即可发芽。

  香雪球喜欢生长在通风、向阳的地方,生育温度以15-21℃最合适,日照、排水要良好,排水若不良,根部易腐烂(香雪球受不了长时间积水);倘若天气变热,则需将植株移往较阴凉通风的地方,如此便可延长开花时间及生长寿命,甚至越夏。

  香雪球植株匍匐贴地,横向扩张性佳,不用摘心,用盆口直径20厘米以上较的盆最佳,吊盆也适宜,有花苞后长势加快,国内小花品种外观一般,花瓣小而薄,进口种子花则比较大。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