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春羽的生长习性与日常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8 10:18
[摘要]春羽一旦服盆非常好养,日常浇水,保持盆土微微潮湿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认为春羽喜欢高温高湿,就拼命浇水。

春羽的生长习性与日常养护方法

  春羽的生长习性

  春羽喜欢高温多湿环境(典型的热带植物特点,不过即便北方也可以养护,只不过没有热带地区那么水灵),对光线的要求不严格(适合在散光下养护,如果盆栽的不是很大的苗,不适合阳光直晒),在室内光线不是很弱的地方都可以可养护,春羽不耐寒(注意冬季保温季温度不低于5℃),喜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春羽日常养护

  春羽一旦服盆非常好养,日常浇水,保持盆土微微潮湿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认为春羽喜欢高温高湿,就拼命浇水,因为春羽可以长的很大,所以浇水需要看盆,看土进行,大盆就减少浇水频次,小盆透水性好可以增加浇水频次。

  春羽施肥是氮肥为主,薄肥多施最佳,就是每隔一个星期(或者时间更久)少量施肥,这样不至于有肥害。

  通风很重要,但是要切记不要过度通风,因为室内养的植物不同于露养,和大棚的植物无法立即适应外部环境道理一样,所以,不要过度通风。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