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多肉植物叶子化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7 11:32
[摘要]想要解决多肉叶子化水需要先了解化水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叶片化水问题。

多肉植物叶子化水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想要解决多肉叶子化水需要先了解化水的原因,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叶片化水问题。

  多肉植物化水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水分太足,本应该因为干旱和高温而处于休眠半休眠状态的多肉植物却吸收了大量水分,同时因为代谢习惯,白天气孔会关闭减少蒸腾。这两个原因叠加在一起就造成了多肉植物的化水问题,另外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冻,有时候温度过低也会导致化水问题。

  说的通俗点也就是喝饱了水的多肉植物在高温的状态下热胀冷缩,胀破了细胞壁。这个时候的多肉植物自下而上叶片变得透明,这就是化水。在这个时候如果不进行紧急处理,霉菌趁虚而入,自然就黑腐了!轻者只是底部叶片透明化水,重者从根茎部黑腐蔓延着所有的叶片,这个时候就只能砍头或者完全丢弃了。

  多肉叶子化水怎么办

  对于开始化水的植物,要把化水的叶片赶紧摘除丢弃,然后使劲的通风,对于枝干已经化水黑腐的植物要赶紧砍头。在处理腐烂的植株时务必保持器具的干净无菌,在碰其他植株之前务必仔细洗手。用锋利的刀子削去感染部分,要尽可能的多切除一些,然后在伤口扑上抑菌剂。最后放在荫凉通风的地方自然风干伤口,如有条件也可以用小风扇对着吹的。

  编外话:对于多肉叶子化水,简单的说就是少浇水多通风。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