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姬红小松的浇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5-04-29 11:46
[摘要]姬红小松的根为肉质根,和其他肉质根植物一样,盆土积水就容易烂根,所以相对来说不能浇的太多。

多肉植物姬红小松的浇水方法和注意事项

  姬红小松的根为肉质根,和其他肉质根植物一样,盆土积水就容易烂根,所以相对来说不能浇的太多。

  积水

  干和湿相信花友是可以区分的,有多干有多湿也能区别,如果不能,那赶紧别养花了,哈哈!一般来说土壤积水,就是土的湿度长期很大,比如用手摸一下土,很明显可以捏出水来,这种情况则说明土壤积水了,根据植物的不同,对土壤积水的接受程度也不一样,比如绿萝,土壤湿一点也没关系,但是姬红小松就不行了,必须要相对保持干燥。

  这里要告诉花友一个小窍门,一般来说肉质根的植物旱一点不会轻易死掉,而涝则很容易死掉,因为肉质根植物根系都有储备水分的功能,所以即便土壤干枯,也可以保持一段时间,那么花友就可以利用这一点尽量减少姬红小松的浇水频度,因为在人工饲养的情况下,它一般不会缺水。

  一年四季的浇水方法

  姬红小松怎么浇水不仅涉及到是否积水,还涉及到一年四季,但是核心是不变的,因为姬红小松没有明显的休眠期,也就是说一年四季都在生长,但是之所以四季浇水要不同,是因为一年四季的气候不同,冬季,温度低,水分挥发慢(千万不要认为盆内的水都被植物吸收了,大部分都是挥发了),而夏季温度高,挥发快,花友可以把盆土想象成为晾衣服,一年四季干的时间不一样,夏天快,冬天慢,相反的浇水,则夏天多,冬天少。

  根据土壤来决定浇水

  养花浇水是一个需要考虑全面的决定,除去上述两个说法以外,花友还要考虑土壤的原因,透气性透水性好的土壤,水分挥发的快,而相反的也有土壤挥发的慢,这些都需要相对考虑浇水频率的决定里。

  最后总结,之所以前面说这么说,可能有花友会说,这并没有直接说姬红小松怎么浇水,正如一开始说的,浇水没有标准可言的,因为花盆不同,土壤不同,所在地区的气候不同,甚至通风不同,这些都是影响浇水频度的因素,如果生硬的套用几天浇水一次,那很难把姬红小松养的长久。

  一句话,姬红小松浇水要本着不积水的原则进行,不要被多久浇一次水左右,时间并不靠谱,土壤的实际干湿情况才是真实的。

  相关阅读

  ·认识多肉:姬红小松形态介绍及图鉴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